在我高三考完學測的那年

當時王品集團旗下 日式豬排餐廳-品田牧場

正式在苗栗家樂福開幕

當時只是抱著王品集團是個大公司的名氣

所以就去應徵了,也很幸運的錄取了

在2013年的過年正式成為王品大家庭的一份子

未經過社會化的我

當時還是一個懞懂的高中生

很少做家事 沒有碰過廚餘

也因為這樣 讓我剛開始新人起步的時候

被很多主管 主廚釘到爆

如果是你 當時會有什麼想法?

離職?還是繼續奮戰學習到底?

當然 因為個性的問題

最終我選擇留下來 面對挑戰

也很 謝謝當時的我 給自己的選擇

決心變強

從最基本的走餐人員到菜口裡的菜控

因為熟悉了菜口裡的運作

所以到了外面區域服務客人

有一段時間還學了吧台的運作

甚至被主管賦予一些值班才能處理的事情

一路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去幫主管上班

你說王品好?還是不好 完全取決於你的心態

我知道有很多人,甚至員工

都很靠北王品,都覺得王品怎麼樣不好 怎麼樣差

但重點是你是站在這個

金字塔組織體系的哪一個環節?

在我還是計時同仁的時候 我就會問店長

王品總公司整個體系運作是怎麼樣分佈的

經理是怎麼分?北區?中區?南區?

再上去是協理?拿再上去呢? 要怎麼晉升?

我們討論一些王品的利與弊之前

首先,我們要先把自己的思維挑整成

老闆的角色

首先,最多人討論的 奧客文化

不能否認王品養了很多的奧客

但這完全是取決於當下處理奧客的方式

想像,假使你今天自己開了個小餐廳

當遇到奧客的時候

在取決於讓這位客人 下次還願意

再來店裡光顧的情況下 你會怎麼處理?

方法有很多,只是有沒有找到方法

或者跟資深同仁 主管一起討埨

再來,制度 SOC

曾經我跟一個已離職的同仁吃飯

我問他,你覺得你在王品學到了什麼?

他竟然回答 什麼都沒有學到

於事他開始抱怨 制度問題 升遷問題

是!或許很多公司也都存在著很多問題

但,這就是“職場”不是? 

與其一直抱怨公司問題,不如想我還能學到什麼?

 

員工離職有兩個原因

1.薪水沒給到位

2.心,委屈了

但我個人看法是

真正能夠 有很好的發展

1.已經學到我想要的

2.認識了一群有革命情感的朋友

有朋友跟我分享

名權利三個排序,你會怎麼排?

有關名權利的文章

可以看 江湖人稱S姐寫的這篇文章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8787&type=Blog

這社會很現實,沒錢萬萬不能

但 時間比錢 往往還要來的重要

有一個重點是

今天你領的這些薪水

不是代表你這個人應所獲得的

而是你這個角色 被該得到的

今天你離職了 依然會有人替補你的位置

但重點不是錢,而是時間

環境

在這四年的品田職涯裏

很慶幸得遇到了很好的主管

她所塑造的環境不是競爭

而是TeamWork 

我也有遇過朋友在王品旗下餐廳上班

跟我說 王品好黑暗 餐具搶來搶去等等

好的公司,會有好的人在維護

也一定會有一些自私自利的人在破壞

所以對於我而言 看很多事情

你不自己花時間 親身去了解 甚至去想

都只是上網看看那些文章

就既定一個公司的好壞,那我會覺得

太可惜了!!! 

再好的機會,都會因為網路

而讓你的格局變的狹隘

 

所以 好多人會詬病王品

但我不會成為抱怨軍團裡的軍隊

而是換個角度想 換個思維

你會發現,很多事項 SOC

在你當老闆的時候 你會深刻感受

因為在電視台上班的緣故

讓我可以在不同地點 不同時間點 

再次遇到戴勝益 前董事長

一如往常 還是那樣讓人安心的感覺

握手握的非常厚實

他覺得王品就是一家人

所以從見面到結束都把我當家人看

讓我不禁很崇拜他這種精神型的領袖 Leader

最後還親自遞上自己的名片給我

往往成功的人都是謙卑謙卑 再謙卑

歸零學習

我覺得 創業 開店 買賣  找人才

這些都可以快速解決

但有一件事情 是需要被累積的

那就是『傳承文化』

王品的經營理念就是『誠實』

 

重點整理

1.面對問題,問題就解決一半

2.心態轉換,格局

3.環境驅使你的成敗

4.謙卑謙卑 再謙卑

 

最後謝謝戴董 謝謝王品

謝謝品田主管 同仁

讓我有好的職場mindset 

感恩是起點,也是終點。

 

額外分享我寫過的文章

1.   大四生的時間管理  http://iamewing0514.pixnet.net/blog/post/125389328 

2. 利他·徐重仁  http://iamewing0514.pixnet.net/blog/post/121891709-看板人物・教會我的事-%28%22利他%22的徐重仁%29

 

歡迎不管是不是王品人

都可以幫我轉貼分享

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000765377

arrow
arrow

    承儒 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