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m Ewing

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自己“近6年”下來的一些簡報經驗

 

我是個蘋果迷,其實跟我接觸5分鐘

就可以感受的出來

身上散發濃濃的A味(因為哈密瓜有哈味)

所以我自己在高三的時候

就自己打工買下了人生第一台Macbook

當時還是光碟機的最後一代,

那為啥要買光碟機呢?

(因為當時覺得一台電腦快4萬好貴啊!)

 

上了大學,你也知道

自以為拿Mac很厲害的感覺

所以自然而然系上報告就變成了我的工作

 

因此

開啟了我的簡報演講之路...

 

我是文化大學資傳系畢業的

系上到了大二會分成

『設計組』『程式組』

>>大學教會我的事情

 

我不是那個喜歡10的人

所以後來我選擇感覺滿喜歡的設計組

但設計又分很多類別

Ex.平面/室內/商業/包裝等等

 

後來仔細思考發現

我從以前就喜歡Apple

又不斷的製作簡報

那為什麼不把他們結合呢?

於是就開始致力於簡報設計

因為好朋友的介紹下

也開始會去學校/企業去做教育訓練

甚至自己辦簡報訓練課程利用網路資源

 

後來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之前在微軟上班

後來放棄高薪自己去創業,創業也非常成功

現在也是個演講很厲害的高手

 

他開始跟我一起規劃一系列的課程

到底哪個是想學這項技能的人

可以真的用在他自己的課業/工作/生活上

 

我大概把這樣的概論課分成”3大主軸”

 

(邏輯思考)

因為幾年來錯誤的經驗告訴我

我不能盲目的就開啟簡報軟體

第一頁死命的做到最後一頁

所以在開始製作簡報前

我能更有規劃思考並組織我的內容

後面就會事半功倍

 

(版面設計)

具有設計感又花俏的簡報確實可以在

演講中加分

如果30張投影片都是這樣的呈現

你看到第10頁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視覺疲憊”了

簡約並且具有設計感的簡報

是最令人買單的

幻燈片與幻燈片的中間

再加個用對的動畫效果

可以無縫接軌的進入下一個主題

畫龍點睛

 

(呈現)

一個在精美的簡報設計

如果沒有好的呈現方式

那這場演講就等於扣了一半的分數

要認清摸透有分成哪幾種呈現方式

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方法

有條理專業的呈現出來

這才是簡報真正的意義跟價值

 

因為早期我自己都偏向大班制教學

發現很多時候我無法真正知道

學生們到底是哪個環節聽不懂

所以後來有了

一對一或著一對二的概論課

 

自己目標是要在

25歲的時候創第二份業是有關

線上網路教學的簡報課程

現在每個學生都是我的經驗

目前已經交了快100位學生

謝謝你們!也歡迎想學習簡報演講的你

一起報名學習喔

 

報名連結>>點我點我

 

最後來是要分享自己寫過的兩篇文章

1.蝦皮教會我的事

2.大四生的時間管理

 

arrow
arrow

    承儒 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