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大家分享仲維哥之前

我想先提一下為什麼我會很有感觸寫這篇文章

在某一天睡覺起來,突然看到一篇新聞

來自哥倫比亞貧民窟的傑森·阿里斯蒂巴爾

他是個天生罹患腦性麻痺的病患

在今年,NCC選他為2016 最佳『年度英雄』

他在頒獎的時候說了:有一天他質問上帝

為什麼我的生命會有缺陷?

甚至在他出生的時候

醫生還跟他家人說:有這個孩子跟沒有這個孩子一樣

WTF

但他的家庭非常支持他做的任何決定

於是他攻讀法律,然後致力於教育和慈善的工作

後來他創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ASODISVALLE

他才明白,上帝選擇他,是要他去幫助更多跟他一樣殘疾的小朋友

為他們找到夢想,建立夢想

我當時看完這新聞,老實說

我真的是淚流滿面的

因為我覺得這種不管先天殘疾的人,或者後天殘疾

他們對於人生,對於未來都是這麼的滿腹期望

那對於我們這好手好腳的大學生,有什麼輸不得

所以當我看完他的故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看板人物-墨鏡哥 甘仲維

大概做了一個他的簡歷圖

大概背景就解釋完了,但重點是

人生30,年好青春的時候,如果上天告訴你

你將在7天後失去雙眼,你的反應會是什麼!!!

有一天他正開完會,眼前"瞬間"一片漆黑

伸手看不到任何東西

一到醫院檢查,發現是急性青光眼

總共開了11次刀,第7次的時候

醫生宣告他,失明了

後面幾次刀只是減輕眼壓大到會嘔吐

不舒服的感覺罷了

各位不管是學生,上班族,明星,老闆,企業家

你們想想

如果你的生活,你的一切都將看不到了

你會怎麼處理你的情緒?????

 

我在看板看到的甘仲維

處理這種情緒

1.時間 2.陪伴 3.家人 4.強大的內心(心關)

在錄影當天的甘仲維為是非常有自信

對於自己走過來得路程侃侃而談

甚至跟我們分享他的 i-AIM APP

發想、設計、提案、使用者測試

使用者體驗 全部一手包辦

因為他不僅是開發者,也是使用者

i-AIM APP目前找來 103 位視障者試用

計算出平均 15 分鐘可以解決一件需求。

發明這個軟體不只是為了要幫助這些視障

在生活上更便利

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這些故事,到底跟我們有什麼關?

我不知道看到這篇文章 故事的人

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像這種疾病 怎麼會發生在所謂「人生勝利組」身上

失明後的他,比以前更知足,更開朗

也藉由他的專業,知識

幫助到更多這世上需要被幫助的障友們

這才是定義「人生勝利組」真正的意義

 

最後他有說到

他希望每個人一年都一定要去

視力檢查一次

因為有時候眼壓這件事是不會有感覺的

 

 

我很喜歡跟別人聊天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

可以讓更多人主動幫助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額外分享我之前分享過的

利他·徐重仁:http://iamewing0514.pixnet.net/blog/post/121891709-看板人物・教會我的事-%28%22利他%22的徐重仁%29

 

墨鏡哥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usskantw/?fref=ts

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000765377

arrow
arrow

    承儒 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