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6年6月20日正式加入了“看板人物”的整個電視團隊

 

在這近一年的學習中,讓我認識了很多不一樣 世界級的看板人物

 

但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習習相關的一個大人物

 

他就是通路教父-徐重仁

 

 

在1980年成立統一超商這個聰明的事業體,開放讓加盟商加盟

 

老實說,當初他在創立這個超商的事業體的時候,並沒有賺錢

 

甚至長達六七年的虧損,但最證明“堅持”是通往成功的選擇

 

 

 

2014年1月6日正式加入全聯,擔任總裁一職

 

全台900多家分店,1000億的營業額

 

正大家所看到現在的全聯,整個煥然一新

 

 

不僅會自己親自去各個門市走訪,甚至連水果如何擺放都會親自去跟員工溝通

 

一個真正的大老闆,是能屈能伸,瞭解員工的身歷其境

 

 

68歲的徐重仁,現在不僅正在發展他的全聯超市事業

 

還致力於志業

 

就是位於宜蘭的傳藝中心,徐重仁以基金會的方式營運

 

他也很霸氣的說虧損由全聯所負責

 

在這方面真的可以看的出徐重仁是很希望台灣的傳統文化發展可以被更多人看

 

 

 

身為大學生的我,只知道7-11,卻不知道一手打造這個連鎖事業的幕後操手是誰

 

透過看板人物這個節目,讓我從全聯教父再次重新認識了超商教父

 

徐重仁說到:「庶民經濟才是王道!」,也讓我瞭解他的經營理念,就是「利他共好」

 

甚至有很多老闆根本不懂利他的思維

 

『有念則花開』,堅持正確經營理念,一切都會開花結果的!

 

總結五個重點:

 

1.連鎖加盟事業

 

2.通路為王

 

3.成功的元素之一 - 堅持

 

4.庶民經濟 共享經濟

 

5.利他共好

 

這就是我從徐重仁身上看到老闆所擁有的特質

也可以去看徐重仁出的新書《走一條利他的路:徐重仁的9堂共好見學課》

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我的Email:ewing051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儒 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